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全城总动员:中山路地铁站点施工降噪保障高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临近,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市轨道公司出台一些措施,以减少噪音。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中山路沿线,目前一些站点已经具备施工条件,都要在高考之后进行围挡施工。同时,在高考期间和中考前期,还将尽量减少夜间施工。

  据介绍,由于地铁施工都处于繁华路段,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噪声对周围居民和考生的影响,市轨道公司出台了一些具体措施。首先合理安排噪声作业时间,减轻噪声扰民,夜间22:00~次日6:00、午休12:00~14:00不进行剔凿等重噪声污染作业,必须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的,做好周边居民工作并公布施工期限;其次,要求施工单位将噪声大的机具合理布局,尽量避开居民楼;另外,优先选用能耗低、性能好、技术含量高、噪声小的电动工具,同时对施工机具设备进行良好维护,从声源上降低噪声;同时,对人为的施工噪声制定了管理制度和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噪声扰民。(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高考,噪音,地铁施工,降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