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电梯惊魂乘客被困50分钟 售后说是老鼠咬坏电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0日),李先生来电称,早晨上班的时候公司大厦的电梯突然掉落,他和十几个人被困在里面50分钟。

  昨日9时30分,记者来到中山路和中华大街交叉口的保艺大厦,进入一层电梯间时,只见右侧电梯仍处于停运状态,操控板上显示着“if”字样。在该大厦14层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早晨7时50分,他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大厦上班,进入电梯后,由于人多,电梯发出了警告提示音,于是最后挤进来的两个人又退了出去,电梯门才合上,开始向上升。然而,几秒钟之后,电梯刚刚上升到2、3层,整个轿厢却突然急速向下坠去!一瞬间,电梯里的女孩们吓得失声尖叫,每个人的心都跳到了嗓子眼。

  幸好,坠落的电梯很快停了下来,卡在了一层和负一层之间。轿厢内的被困人员中正好有一名物业人员和一名保安,两人马上掏出电话联系救援。更多的物业人员赶来后,一边先把一层的电梯门拉开,让卡在下方的轿厢能流通些空气,一边紧急联系维保公司。

  在外面的人们忙碌时,困在电梯里的人们只能无奈等候,轿厢虽然不再下滑,却仍然不断晃动,大家还是提心吊胆。“幸亏同事把通风口的位置换给了我,要不然我都快晕了。”李先生比较胖,和十几个人挤在狭小闷热的轿厢内,不一会便汗如雨下,呼吸不畅。

  时间一点点过去,维保公司人员赶到现场,最后以人工方式将电梯轿厢拉回一层。8时40分许,十几位被困人员终于脱离困境。

  昨日下午,为了弄清电梯故障原因,记者拨打了轿厢内张贴的“蒂森克虏伯电梯乘客须知”的维保电话,该品牌售后工作人员表示,电梯底窗的电线被老鼠啃噬,造成了线路虚接,因此才出现故障,目前已经恢复运行。就此问题,保艺大厦工程部工作人员表示,蒂森克虏伯电梯是每部花30多万元购来的原装进口产品,性能应该没问题,5月份蒂森维保公司才刚刚做过常规检修。然而,据李先生介绍,自己在这里上班两年多已经被电梯困过两三次。(记者张静雯)

关键词:电梯惊魂,电线,老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