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两部电梯交替出故障 电梯惊魂频频上演业主忧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梯是高层业主每日出行的“必备品”,其安全畅通是前提。然而,家住御花苑小区一单元的不少业主每日乘梯却总是忧心忡忡,唯恐再次遭遇“电梯惊魂”。目前,他们最关心的是坏了半个月的那部电梯何时能修好。

  古稀老人陈先生是御花苑一单元的常住户,入住小区两年多了。据他介绍,这两年多来,他们一单元的两部电梯频繁出故障,“卡过人、往下掉过、电梯显示屏还坏过……我心脏不好,整日乘电梯都担惊受怕,恐怕被困住,心脏病复发!”陈先生担忧地说,不光如此,前不久,两部电梯都坏了,物业仅抢修了一部,另一部至今没修好,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18日14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新华路的御花苑小区,该小区仅有一栋22层的高层住宅楼,两个单元,每个单元两部电梯。在一单元的一楼,北侧电梯已经黑屏,仅南侧的电梯可正常使用。记者注意到,南侧电梯空间并不大,仅能乘10人左右。此外,该电梯左上侧贴有一张“安全检测”合格证,显示下次检测时间为2013年9月。

  “北边的这部电梯坏了有半个月了,现在还没修好呢!”业主张女士说,一单元有常住户60余户,居民约200人,仅有一部电梯出行很不方便,尤其遇到上下班高峰,经常要等两三次才能乘上电梯。

  对于小区电梯问题,几位业主还有话说:“两部电梯常出故障,怀疑电梯质量有问题。”

  15楼的业主说,有一次,她外孙早晨7点出门乘坐电梯,结果到一楼后,门打不开了,整整困了40分钟,才被救出。另一位业主则表示,他儿子和孙女乘上电梯后,电梯走着走着,突然不走了,结果被卡在两层楼之间。更有甚者,还遭遇电梯下坠现象。频遭“电梯惊魂”,业主感觉安全无保证,还曾建议物业给购买人身保险。

  陈先生说,事后,业主曾多次找物业商谈电梯事宜,然而,电梯故障仍不断出现。“你瞧,北边的电梯不就是最好的例子!现在不是都提倡社区梦吗?我们的梦想就是两部电梯能彻底修好,保证上下安全畅通就行!”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门卫处,保安正在看小区内的监控录像,其中就有每部电梯内的影像。“要是电梯困住人,我们都会及时发现的,前两年这种事常出,现在好多了!”这位保安很警惕地说。这两天,常驻该小区的物业负责人生病了,不在。至于北边电梯故障何时能修好,他也不清楚。

  当天16时许,记者拨打了小区物业客服电话,询问何时修?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电梯维修人员过去维修,应该修好了。至于电梯为何故障频出问题,她说,她不是专业人士,不好回答。

关键词:电梯惊魂,业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