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农机通”贴心服务“三夏” 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6: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何在麦收期间更好地为广大农机手服务?近日,晋州市工商局、维修行业协会、中国联通晋州分公司联手推出的“农机通”业务开通运行,免费为该市34名农机手服务。

  “有了‘农机通’,今年的三夏农机作业可以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和市场信息了。”一位刘姓农机手高兴地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农机通”可免费为农机作业人员提供准确、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其主要功能包括:车辆定位,对农机车辆进行精确定位查询和轨迹回放,便于分析作业进程,全面掌握农机车辆在各地的分布情况;远程调度,根据农机作业面的变化,快速、便捷指定跨区收割机到指定位置进行作业;信息服务,及时发送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农作物成熟时间、作业区域的当地天气情况、农机具数量、作业价格、作业面积、维修网点、服务站点、当地政策等可靠信息到农机手的手机上;农技推广,及时发送农业机械新机具、新技术等信息服务,推广农机科技知识和市场行情等。

  据晋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机通”业务的推出,目的是有效服务“三农”、备战“三夏”,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可以使各类农机手及时掌握收割小麦信息,随时调整作业地,发挥机械化作业最大功效;同时,维修保养既方便,又省时、省力、高效,受到广大农机手的欢迎”。(记者吴温 通讯员张军霞齐英才)

关键词:农机,三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