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市树林发现遗弃男婴年轻妈妈解衣喂奶(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5: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小家伙,如今沉浸在众人的爱心呵护中。

  6月17日,一名男婴被遗弃在保定市区一片小树林中。被发现后,众人纷纷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关心呵护这个小生命。一名结婚多年没有生育的女教师把他抱回家,视如己出。

  男婴被弃路边树林

  据保定市南大园派出所唐警官介绍,6月17日下午5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市区六道口西南角的一片小树林中,发现一名被遗弃的男婴。

  民警赶到事发现场了解到,当天下午4时30分许,保定容城县收割机司机张振德行至六道口西南角,临时停车休憩,突然听到路边小树林内传来婴儿微弱的啼哭声。他循声往小树林内走去,发现林内一片空地上,躺着一名小婴儿在不断啼哭。他赶紧将孩子抱起,送到了路口的交警执勤岗亭中。

  当时在岗亭内执勤的交警王生力介绍说,小婴儿被送到岗亭时,一直哭闹。他们几个没有经验的男民警想尽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正急得满头是汗时,一位穿白背心的年轻母亲,抱着自己的孩子走进岗亭里。问明情况后,她把怀中的孩子放在一边,解开包裹弃婴的婴儿服查看,发现弃婴的尿不湿已经浸透了。看到弃婴仍然哭闹不止,年轻母亲转身解开衣服,把奶头塞进嗷嗷待哺的弃婴嘴里,轻轻拍打着小弃婴喂起奶来。吸吮着乳汁的小弃婴顿时停止了哭闹。

  据南大园派出所出警的民警介绍,弃婴是一名约两个月大男婴,目视看不出有任何先天性疾病和异常。身上除了婴儿服和一顶小帽子,没有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东西。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弃婴,妈妈,喂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