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石家庄裕华区86个村(居)有了就业创业服务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裕华区下岗职工缪静没想到,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主动帮自己办理小额担保贷款,自办的牙科诊所也因此焕发生机。近日,裕华区在全区8个镇(办)均成立了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86个村(居)成立了就业创业服务站,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日臻完善。

  服务站提供帮扶

  基层平台送服务上门

  缪静是槐底办事处槐南路社区下岗职工,下岗后开的牙科诊所陷入资金短缺困局。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知道后,主动帮她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事宜。有了资金扶持,困扰她多年的扩大经营与资金短缺的矛盾解决了,不仅收入翻番改变了一家人的生活,还带动了辖区5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包括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在内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不仅能为劳动者锦上添花,更是能提供雪中送炭的帮扶。

  尖岭社区失业人员史桂珍,丈夫患有肾病综合征,失去劳动能力,每月肾透析花费巨大,而她也从原单位下岗,一家人全靠最低生活保证金维持。了解情况后,基层劳动保障服务站一方面安排心理专家对其进行面对面的心理疏导服务,另一方面积极为她联系合适的工作。如今,史桂珍已经成了省会一家通信公司后勤处的员工,单位还为其缴纳各种保险,生活再现曙光。

  目前,裕华区在全区8个镇(办)均成立了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86个村(居)成立了就业创业服务站。

  可享就业创业一条龙服务

  裕华区的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具体都能提供哪些方面的帮扶?

  裕华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可利用就业政策宣传栏,组织开展就业法规政策的宣传和咨询;受理就业、失业登记的申请和初审,开展登记失业人员日常管理服务;了解、掌握培训需求,收集、发布培训信息,组织推荐辖区相关人员参加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组织就业志愿者服务队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登记求职等。可见,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在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均可享受一条龙服务,一站搞定。-文/记者李国静 通讯员齐进平

 

关键词:就业创业,服务站,裕华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