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校车列为重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7: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18日透露,自六月份至九月底,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车”为重点。

  据悉,此次安全大检查以营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驾驶人为重点,全面排查逾期不参加审验、交通违法屡发未受处理、交通违法记分累积超过12分、长期不按规定接受集中教育等不合格的驾驶人。

  另外,以高速公路(包括城市快速路)、农村道路、山区道路以及通行班线客车的道路为重点,全面排查道路线型不良、不符合相关设计和建设标准、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或不达标等近年来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特别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易发生坠车事故的隐患路段。

  同时,以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危险品运输企业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和制度不健全、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安全教育不到位、24小时GPS专人值守的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管理混乱、重特大事故频发等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据透露,对发现客车超员、特别是农村面包车、运载学生的车辆超员的,坚持停车卸客,严肃查处,坚决在源头堵住超员,绝不允许超员车辆上路。

关键词:校车,道路安全,检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