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沧州一老旧小区围墙轰然倒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西队一家金融机构内的宿舍楼家属院,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旧小区。2月20日清晨,家属院正门右侧的一段围墙突然倒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时间过去一周多了,倒塌的围墙仍未修复,居民们非常担心剩余部分随时可能倒塌,希望围墙能及时得到修缮。

  2月28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小区邻近路边一段20多米长的围墙大部分已经倒塌,砖块七零八落地散落在路面上,使得原本狭窄的小路愈发难走。没有倒塌的一小部分围墙被两根电线杆支撑着,但电线杆已有些不堪重负了,不禁让人为眼前的险象捏一把汗。记者看到,在一片狼藉的路面上,从此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很是让人揪心。

  家住该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该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因围墙周边长期积水,造成地基松动。小区门卫樊师傅说,围墙倒塌发生在2月20日7时左右,围墙倒塌之后,他找来一块硬纸板在上面写了“危险”二字,挂在路边提醒行人注意安全,“幸好当时路边没有人,没有伤及来往的行人和车辆”。 居民刘大爷告诉记者:“小区以及周边的小孩子都开学了,一些顽皮的男孩子乱蹦乱跳的,他们每次从这里经过,我都不住嘴地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记者看到,在不远处的一根电线杆上,新华区社区居委会张贴了一张通知:“因农行、机电楼附近墙体随时会发生倒塌,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提醒各位过往行人(特别是学生和老年人),注意安全,绕路而行,切勿在附近逗留、玩耍。”“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这样下去早晚会出事。”很多居民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关键词:老旧小区,围墙,倒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