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市地铁1号线3个车站昨日开工 中山西路有点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3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3个地铁站(烈士陵园站、中山广场站、解放广场站)及两个区间(长城桥站至和平医院站区间、中山广场站至解放广场站区间)开始施工。施工现场处于中山西路繁华路段。从此处经过堵不堵车,施工现场安全吗?昨日下午,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烈士陵园站施工区附近相关路段已被围上围挡

  85个停车位取消

  昨日16时左右,记者驱车沿中山路从东往西行驶,行至中山路地道桥处,发现蓝色的围挡已经把南侧的慢车道全部封住,围挡有几百米长,一直封到站前街西侧。这里就是解放广场站的施工区。

  过了地道桥,此处的围挡变宽,围挡里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破路面。此时,中山路上的车道也开始变少,有的地方只有双向三车道,车辆走到这里都放慢了速度,尽管有交警在指挥交通,但也出现了轻微堵车现象。

  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处的中山广场站以及烈士陵园站,此处的通行情况和解放广场站类似。由于地铁车站施工区比较大,围挡设置得都很长,而且很宽,占用了不少路面。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已对施工区域内道路资源进行了充分挖掘,拆除隔离带、便道附属物,新建了350米临时路,供车辆、行人通行。同时,取消了中山路(泰华街至太行国宾馆门前)、中山路(南小街至站前街)共85个停车位,并清除了停车线,设置了20块禁止停车标志。

  设备进围挡行人很安全

  这三座施工的地铁站均设置了统一的围挡,采用长3.15米、高1.8米,天蓝色PVC面板材质的工程围挡;底部配有黑黄交替安全警示条。大型的施工设备及人员均在围挡里面作业,围挡外面并无机械设备,市民通行还是比较安全的。

  石家庄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时间比较长,市民出行尽量绕行施工路段。

  -文/记者彭丽晗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地铁,车站,开工,中山西路,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