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地铁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人民广场站11月施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3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工程现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管线改迁正大面积铺开,在中山路沿线蓝色临时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破土、探沟施工,人民广场站等区间工程已开始进行主体施工,其他站点主体工程也将在年内逐步开工。

  人民广场站11月初主体施工

  近日记者在中山路与休门街交叉口处看到,由白色围挡圈起的区域内,地面已经挖出约5米深的大坑,施工人员正在根据全站仪标识的位置进行破土作业。“现在正在进行竖井施工,将来还要在这里安装一个吊装系统,配合施工人员进行暗挖施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块正在施工的区域属于人民广场站与平安大街站区间工程,与中山路沿线其他站点施工进度相比,该处区间工程率先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

  沿着中山路北侧沿线,在人民广场站两个区间作业区域内,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蓝色的临时围挡内进行管线迁改施工,工人们还挖出了一条长长的探沟。“将通过这条探沟察看是否有管线影响大面积破土,并根据实际情况,将管线迁移或绕开进行破土。”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广场站处管线迁改共涉及43条管线,共分为五期进行施工,一期将迁改11条,预计10月份完成。

  据介绍,人民广场站为1号和2号线的换乘车站,设有8个出入口,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站房将采用盖挖施工工艺,预计站房将于11月初进行主体施工。

  1、3号线管线迁改共3.42万米

  我市轨道交通工程现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小灰楼站、东里站等3号线预留工程站点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1号线正在进行管线改迁施工。在中山路沿线,每隔一段距离都可以看到一个蓝色的围挡,与广安街交叉口、与建设大街、与中华大街交叉口等十字路口处,更是集中着多处围挡,围挡内,工人正在进行管线迁改。

  据介绍,管线迁改涉及排水、供水、电力、热力、燃气、通信等16个产权单位,今年1、3号线一期工程管线迁改共3.42万米。

  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路沿线站点主体工程年内将陆续开工,各进点施工单位将严格控制扬尘和噪声污染,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部分绿植回填为临时方案

  在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的绿化带,记者看到,因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迁移大树而留下的空地处,已经种植了冬青,其他站点还种植了草坪。

  对此,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我市轨道交通事业顺利推进,一些影响施工的绿色植被现已进行了迁移,现在进行的绿植回填是临时方案,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园林部门的协调,做好绿植回填。(记者宋钧)

关键词:轨道交通,施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