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石家庄轨道交通1号线主体工程6月份逐步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管线迁改已全面铺开,共3.42万米,预计6月中旬部分站点的管线迁改任务将完成,1号线一期主体工程将逐步开工。

  继我市轨道交通3号线预留工程开工,到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我市轨道交通事业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王站,东至东兆通站,沿中山路敷设,全长23.9千米,设地下车站20座,站与站平均间距1.215千米。

  在中山路沿线,每隔一段距离都可以看到一个蓝色的围挡圈,中山路与广安街交叉口、与中华大街交叉口等十字路口处,更是集中着多处围挡。围挡内,工人施工正在进行管线迁改。据介绍,管线迁改涉及排水、供水、电力、热力、燃气、通信等16个产权单位,今年1、3号线一期工程管线迁改共3.42万米。在中华大街以东,轨道交通1号线解放广场站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这里的情况,他表示,该处的排水管道迁改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供水管道迁改。

  市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6月中旬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将逐步开工,首批开工的站点包括中山广场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等10个车站和两个区间。目前正在与市交管部门拟定方案,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公布。(记者宋钧)

关键词:轨道交通,地铁,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