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会中山路地铁施工展开 部分路段“瘦身”一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依据省会地铁既定施工方案,中山路沿线3个地铁站及两个地铁区间施工陆续展开,当天上午记者看到,中山路地铁围挡施工开始后,部分路段仅有原来的一半路宽,导致交通压力陡增,但因交通管理组织有序,总体通行状况较为理想。对此省会交管表示,沿中山路东行的广大司机不妨从西二环提前绕行和平路或裕华路,从而获得更高的通行效率。

  中山路沿线现多处围挡

  6月23日上午,记者沿中山路探访了地铁施工围挡情况,与预期中一样,地铁施工不可避免地给中山路通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在中山路泰华街至太行国宾馆一段,中山路北半幅快车道被围挡封闭,为了增大机动车通行量,交管部门在南侧慢车道上新辟出一条慢车道,供机动车通行;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处,地铁中山广场站施工,也将中山路北半幅车道部分封闭;而解放广场站施工,则使中山路金桥北街至公里街一段北半幅道路封闭,昨日,此处道路围挡,使中山路相关路段一度出现压车现象。

  据既定的地铁施工计划,中山路泰华街至太行国宾馆一段的围挡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此段中山路将变为双向两车道,届时,通行紧张的情况将进一步加剧。

  施工期间部分路口“禁左”

  依据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制定的交通组织方案,在地铁施工期间,中山路和泰华街交叉口、中山路和师范街交叉口、中华大街和自强路交叉口、中山路和中华大街交叉口都禁止机动车左转。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绕行以上几个“禁左”路口的建议方案如下:通过泰华街准备左转进入中山路东行的车辆,可绕行新华路、康乐街进入中山路;通过中山路准备左转进入泰华街北行的车辆,可绕行友谊大街;通过师范街准备左转进入中山路西行的机动车可绕行自强路、友谊大街进入中山路;通过中山路准备左转进入师范街南行的车辆,可提前经中华大街、自强路到达;通过中华大街准备左转进入自强路东行的车辆,可沿中华大街向南到东里桥掉头返回,右转进入自强路。

  地铁开工首日,记者在中山路沿线看到,相关施工路段均有交警执守,总体通行情况较为理想,部分施工路段虽有压力,但并不拥堵。

  省会公安交管部门表示,请广大司机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尽量避开中山西路,绕行裕华路、槐安路;如果确需前往中山西路地铁施工路段办事,也请尽可能避开高峰时段前往,从而获得最佳的出行效率。

关键词:地铁,中山路,施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