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2013年高考优惠加分项目及分值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全省招生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我省2013年高考优惠加分项目及分值公布,具体加分项目和分值分别为:

  增加20分

  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经省专项测试认定合格的应届考生增加20分。

  烈士子女增加20分。

  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及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增加20分。

  高中阶段参加省级体育竞赛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且经省专项测试认定合格的应届考生增加20分。

  省授予“教育世家”称号的教师直系子女报考师范院校的增加20分。

  获省教育厅等五单位共同表彰的“创业明星”称号的对口考生增加20分。

  全省职业学校技能比赛获一等奖的对口考生增加20分。

  增加10分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考生增加10分。

  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增加10分。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青年增加10分。

  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增加10分。

  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增加10分。

  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初检合格学员增加10分。

  侨眷高知子女增加10分。

  增加5分

  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增加5分。

  高中阶段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应届考生(如同一获奖项目有多人合作完成,只取前三名)增加5分。

关键词:高考,加分,项目,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