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录取7月7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今年不再进行补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各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公布,我省也进入到了高招录取阶段。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录取工作分批次进行,录取的顺序依次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三特殊类型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批。录取工作从7月7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的一志愿,在录取时不降分(上述批次中艺术校考类专业的一志愿除外),生源不足时进行志愿征集。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的二志愿和专科批的三志愿,录取时如同批控制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有降分录取的可能,允许高考文化成绩达不到本批次控制线的考生填报。上述批次中艺术类校考专业,如一志愿在同批控制线上完不成招生计划,可由相关院校征集考生志愿列入二志愿录取,也可采取一志愿降分方式完成招生计划,请直接与相关院校联系。

  省教育考试院于6月24日-27日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开展高考招生咨询活动,通过网络回答考生有关录取政策问题。填报志愿的有关问题,考生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填报志愿须知》,或向当地招生部门咨询。

  考虑到补录的学生入学时间偏晚,与前期录取的学生成绩相差较大,既给高校教学组织带来困难,又造成新的不公平,今年在计划安排和录取过程中充分考虑新生不报到因素,因此,仍不进行补录。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新生是按照国家政策、院校招生章程、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在全国统一编制的网上录取系统中进行的,并且必须经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省招生委员会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招生中介服务。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提防不法“中介机构”或个人以考试院或招生院校的名义从事的各种诈骗活动,以免上当受骗。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教育部将一律不予学历电子注册。

  此外,今年省教育厅批准泊头职业学院等44所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招生工作,其录取备案已于5月16日结束,共录取考生24783人。

关键词:高招,补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