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河北首个“留守儿童成长家园”在邯郸落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首个“留守儿童成长家园”落户邯郸,那些特殊的教室里有电脑、电话,还有志愿者的陪伴,成了留守儿童们的新“家”。

  “留守儿童成长家园”启动

  2012年,河北省妇联、省儿基会设立了“河北省留守儿童成长家园”公益项目。河北青年报与省儿基会去年底共同举办的“大爱暖童心”慈善晚宴上,该项目正式启动,并在社会各界的热情捐助下,募得善款10.6万元。

  经过与捐赠者沟通,此次在鸡泽设立了以学校为基础的“留守儿童成长家园”,以及在邯郸市邯山区设立了以社区为基础的“流动儿童成长家园”。张家口宣化县留守儿童较集中的农村,也将以村委会为基础,建起第二家“留守儿童成长家园”。

  省妇联儿童部副部长张皓洁说,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可以据此开展各种志愿服务,举办“阳光流动课堂”、“主题一日营”等活动。

  2万元就能捐个“家

  爸爸妈妈外出打工,五年级的梁豪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在鸡泽县第二实验小学,像梁豪这样的留守孩子有500多名,占总数四分之一还多。

  “留守孩子因父母不在身边,更缺乏安全感。”该校四五年级的德育老师梁瑞平说。河北省妇联、省儿基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留守儿童中,一半以上的孩子需要不同程度的心理疏导。

  捐赠2万元,就可以设立以捐赠者命名的1所流动或留守儿童成长家园,省妇联、省儿基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成长家园”捐建中来。

  -文/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留守儿童,成长家园,落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