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昌黎陈各庄三村小学为留守儿童架起亲情电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昌黎县靖安镇陈各庄三村小学校长办公室,每周都会有一天上演这样的情景:三五成群的小学生们排着队,依次与在外地打工的父母通电话。

  在校长杨德成的办公桌上,整齐地码放着几叠《留守儿童个人情况》及《和家人通话记录簿》,上面记录着本校留守儿童各自的年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兴趣爱好、性格特征、学习情况、与代管人的融洽程度、与父母的沟通情况等信息,以及监护人如何对孩子进行管教、父母的基本情况、工作单位及工种、经济收入、对子女的希望要求、与子女联系沟通情况等。

  据介绍,陈各庄三村小学生源是附近五六个村的儿童,其中留守儿童63名,很多留守儿童几周、几个月甚至半年才能见到父母一次或听到父母的声音,亲情的缺失对孩子健康性格的形成极为不利。为了进一步拉近留守儿童与父母的距离,强化亲子沟通,在秦皇岛市妇联、昌黎县妇联协调下,2012年春,中国联通秦皇岛分公司为陈各庄三村小学安装了“亲情电话”,专供学校留守儿童使用,电话实行零收费。学校安排孩子们每周与家长联系一次。该校还专门将校长室改为“留守儿童温馨之家”,加强老师与留守儿童的交流沟通。(杨宽、李蔷)

关键词:留守儿童,亲情电话,昌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