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因琐事闹矛盾 11岁男生校门外遭6男子拳打脚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日上午,11岁的男生小博(化名)静静地躺在邢台市医专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的病床上,对于几天前在学校门口遭遇的拳打脚踢,他似乎已很难回忆。“孩子话很少,经常说头疼,事件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很大。”小博的母亲告诉记者。

  小博在邢台市开发区前晋祠小学六年级(1)班上学,成绩中等,表现中规中矩。父母根据之前孩子的叙述了解到,小博和同班同学小高(化名)因琐事有些小矛盾,在当日被打事件发生前,小博曾听到小高放话说要找人收拾他。

  噩梦发生在6月19日下午放学,当天也是小博考试结束毕业的日子。或许是听到了一些风声,小博特意让19岁的表哥来学校门口接他。不曾想,表哥也被卷入这场打斗中,险些丧命。

  与小博住同一病房接受治疗的小博表哥告诉记者,当时他刚接到表弟,就过来一个穿黄T恤的男孩子。他把表弟送到一边,自己则随“黄T恤”走到学校门口北侧,“刚站好,对方有6个人,其中一人上来就是一耳光,之后就是拳打脚踢”。在卧地抱头被打过程中,小博表哥听到有围观村民说别搬石头砸人,“我看到一位穿黑衣的搬石头过来,赶紧挣脱逃跑”。小博表哥挣脱后,6个人把小博围住,同样也是抽耳光,飞踹。

  “6个打一个,打人者毛寸、文身,还搬起石头,现在想想还后怕呢。”23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学校附近的村民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我当时喊的‘别拿石头打人’,被打的孩子听到后,赶紧跑了”。

  记者23日了解到,根据村庄内的监控显示,在当日放学前一段时间,小高的姐姐曾带来6名男子来到学校门口集合,不时变换地点。放学后,小高姐姐带着小高出来,在与黑衣头目简单沟通后,姐弟俩径自回家。随后,黑衣头目安排黄T恤将小博表哥喊到学校一侧,随即一阵毒打,当中,黑衣男子从附近跑去搬来一块石头,幸亏小博表哥敏捷,石头搬来后,小博表哥挣脱。随后,5名男子将小博围住,又是一阵拳打脚踢。两分钟后,6人分乘两辆电动车逃跑。

  23日下午,记者赶至现场看到,险些酿成大祸的石头依旧在学校不远处,当时打人的两处地点距离学校门口不到3米。据悉,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记者张会武)

关键词:拳打脚踢,男生,校门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