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考场周围再现陪考大军 女孩落水事件更催父母陪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场外一脸凝重的陪考家长。

  每逢高考,考场周围便会上演众多父母陪同孩子上考场的壮观场面,今年也不例外。对于父母陪考,大多数考生表示理解父母的心情,不会影响考试,但也有少数考生称,父母陪考会增加自己的应考压力。陪考的家长们则认为,自己到场,能更好地解决意外事件。而昨天刚刚发生的定州女孩雨中赴考落水身亡事件,更坚定了家长们陪考的决心。

  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十五中考点附近,记者再次看到了众多的陪考父母,几乎每个人都表情凝重。他们“一边倒”地认为:孩子高考自己必须到场。

  考生家长于女士告诉记者:“作为父母,有时间的话还是要陪孩子参加高考。比如我看到有的考生在入场时因为腰带或者拉链被检测到金属,考官不让进,就多亏父母就在门口,赶快买了一条换下来。还有一个考生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是被检测到运动鞋里有金属,也是父母立即到附近买了一双新鞋换上才进去。如果父母不在场,万一误了进考场怎么办?”在被问到孩子对她来陪考的意见时,于女士表示:“孩子不太同意,昨天考完正下雨,出来看到我还在等他,还埋怨我,主要是担心我淋雨。”家长张先生则表示,自己家离考场比较远,接送孩子可以让孩子安心高考,当然自己也更放心。昨天发生的定州女孩赴考途中跌入排水沟事件,也让很多家长心有余悸,更觉得自己非到场不可。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高考,家长,陪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