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130辆车免费送考 市委书记慰问司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5: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100名出租车司机站在他们身系绿丝带的“座驾”前,参加“爱心送考”启动仪式。 王幸子 摄
女出租车司机何丽梅接上了参加高考的女生。 王幸子 摄

  7日,是2013年中国高考的第一天,河北省承德市130辆扎着绿丝带、标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私家车免费将该市考生送往承德一中、承德二中考点。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当日闻讯赶到考点,慰问了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的司机们。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承德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从5个出租汽车公司中精心挑选出车容车貌、车况、司机驾驶技术优良的出租汽车100台,在市区主要街道设点免费接送考生,另外,该市976交通文艺广播携手爱心企业组建了30台私家车的爱心送考车队。该市交警支队也在重要节点加派警力巡逻,并抽调20辆警车作为爱心服务车用于疏导和接送学生。

  7日早上7点10分,记者在承德市区小老虎沟口看到,20辆扎着绿丝带的出租车正在等候考生。7点13分,女司机何丽梅第一个接上了去往承德一中考点的考生;7点30分,做买卖的私营业主周雨生开着贴有“爱心送考”的私家车来到小老虎沟口,考生周琦坐上了他的车。据天达出租车公司经理王海龙介绍,公司来了20辆出租车,已经有7、8辆车拉着考生奔赴考场。

  8点06分,在该市火车站附近,华夏出租车公司的9辆出租车和私家车一字排开,仍在等待准备参加高考的考生。承德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王铁红介绍,从早晨6点到现在,司机已经拉走了11名考生。正说话间,一位叫朱文江的师傅车上来了一位去承德一中的女考生,由于时间紧迫,她有些着急,正在翻找准考证。“别着急,慢点,注意安全。”王铁红趴在车窗处,不断嘱咐着考生和司机。

  上午10点30分,承德一中校门前,80辆出租车已经在等候考生,把他们送回家。10点50分,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也来到承德一中考点,与司机师傅们一一握手,对他们的爱心举动表示感谢,并为每人送上一份防暑降温茶。

  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承德市2013年共有22047人参加高考,在河北省报名高考人数减少9400人的情况下,承德比去年增加1212人,考生们分布在11个考区、18个考点、749个考场。

关键词:高考,承德,免费,送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