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棉七小区停水偏逢下雨天 居民冒雨排队“领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15: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水公司送来临时用水,居民排队接

  昨日(5月26日),家住省会棉七小区的侯先生打来电话说,小区从25日早上开始停电停水,现在电来了,但水在25日晚来了几个小时后又停了,居民只得冒雨排队从供水公司的送水车上接水。

  昨日16时20分许,记者来到省会棉七小区。一辆供水车停在小区西门口东侧的便道上,数十位居民拿着锅、水桶、暖壶等盛水器具,正冒雨排队等待取水,队伍排了二三十米。“小区里1000多户居民,现在家家没水。”居民刘先生说。

  据了解,25日7时许,棉七小区先是停了电,紧跟着又停了水,直到21时许水电才重新供上,但第二天早上水又停了。

  “昨天停电是附近供电线路故障所致,停电后小区水泵无法正常运转。”小区物业刘姓工作人员说,“当晚来电后我们打开了水闸,谁知过了不久就有居民向我们反应供水管道漏水了,于是我们赶紧又关上水闸,连夜请来工人维修。”

  “故障点已经找到,是主管道的一个弯头处。大概是由于昨天一天没来水,晚上突然开阀门导致管内压力过大,把管道撑坏了。”石家庄市供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已将管道修好,“维护还需要24小时左右,因此预计26日下午才可以来水,来水前我们将定时送水供居民使用。”

  -文/记者田欣-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领水,停水,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