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轻喜剧《家大业大》 唐山式冷幽默叫板本山喜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15: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说赵本山的东北农村喜剧曾是电视剧市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么以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作品《麦河》改编的电视剧《家大业大》则着实称得上是对其的一次“叫板”。这部28集的农村轻喜剧25日在唐山丰南宣布开机。该剧要以赵丽蓉式的“冷幽默”树立唐山农村喜剧的独有品牌。

  任程伟、曹颖在《家大业大》中有着不少情感纠葛

  颠覆性改编从悲情剧到轻喜剧

  读过关仁山《麦河》的人都知道,那是一个略显悲情的正剧。但经过一年多的剧本打磨,关仁山和李枝增将其进行了颠覆性改编,变成了一部28集的农村轻喜剧。

  该剧由著名导演章家瑞担任艺术总监,主要以唐山丰南区小城镇化建设和发展家庭农场为背景,展现新农民勇闯大市场过程中的悲欢离合。

  该剧的执行制片人顾伟介绍,《家大业大》立足燕赵文化和唐山地域文化,和赵本山的东北农村喜剧不同,着力打造赵丽蓉式的“冷幽默”:新颖、风趣、亲切,力争在全国树立起唐山农村喜剧独有的品牌。据悉,这部电视剧中将有许多地域元素,比如乐亭大鼓,篓子秧歌等。

  发布会上,著名导演章家瑞与小说《麦河》的作者关仁山还签订了根据同名小说改编成电影《麦河》的意向协议。

  任程伟、曹颖《大雪无痕》后再聚首

  开机仪式上,现身的演员包括任程伟、曹颖、孙涛、侯耀华、杜旭东、孙桂田、王建国等“熟脸”和几位新秀。据悉,这是剧中主角任程伟和曹颖继《大雪无痕》后的再次合作,在《家大业大》中两人有着不少情感纠葛。

  演员任程伟最近给观众留下的印象莫过于《楚汉争雄》中楚霸王项羽,是个雄性激素和浪漫柔情的集合体。而《家大业大》则是一部实实在在的喜剧,这也是任程伟继《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后再次挑战现代喜剧。

  此次,曹颖首度以“农村妇女”的形象登上荧屏,她饰演剧中鹦鹉村里最贤惠的女人——桃儿。谈起这个角色,不少网友吐槽:“曹颖太洋气了,不适合演农村剧。”曹颖也直言:“导演摊上大事儿了!”她表示十分意外导演会找她来演这个角色,不过曹颖称这对自己是个挑战,更是一个将自己戏路拓宽的好机会。

  -文并摄/记者张玉锦

 

关键词:《家大业大》,轻喜剧,唐山,冷幽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