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上城浩林园停水 上百户居民提水度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0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半个月前,上城浩林园的上下水管道被寒冷的天气冻裂,导致小区内超过100户的居民家中出现了停水和返水问题,居民不得不每天到楼下提水度日。对此,该小区物业称,已尽力维修,但困难重重,并表示当初地产开发商在没有接通暖气的情况下就给业主发钥匙,这是个严重错误。

  反映

  管道被冻裂家中停水半月之久

  1月22日,家住上城浩林园的一位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的送水管道出现冻裂情况已达半月,但却一直没有人维修。

  这位先生说,该小区9号楼到15号楼的住户,几乎都受到了影响。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有的家庭甚至还出现了下水管道返水的问题。

  现场

  居民每天下楼接水洗漱冲厕所成问题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上城浩林园小区。在一个水井盖处,记者见到了一位提着两个小桶来接水的业主。他告诉记者,家里停水十几天了,一开始还有桶装水,后来送水公司不送了,物业在井盖处接了一根出水管,大家只好到这里来接水。他家每天需要至少10小桶水,所以他至少要来5次。

  该小区居民说,家中停水这么长时间,洗漱、上厕所都成了问题。

  随后,记者在一位物业员工的带领下来到12号楼地下一层,看到多处被冻坏的管道,有的已经完全断裂,而在断裂处,管道内的冰柱不断延伸出来,犹如一条长长的象牙。管道下边的地面上也是厚厚的一层冰。

  对于水管被冻原因,有居民认为是由于天太冷,也有居民认为,是楼房上下水管存在质量问题,管道外又没有保温层,才导致了管道被冻裂。

  “当初开发商交钥匙时曾承诺所有楼上都能正常取暖,可现在不但没有暖气,还出现了停水和排水的问题。眼看就到年根了,难道真的要在寒冷中过年吗?”业主愤愤不平地表示。

  物业

  小区未供暖导致冰封管道

  对于上下水管道冻裂的情况,该小区物业的范经理说,小区部分单元的上下水管确实出现了冻裂停水的情况。不过原因并非管道没有保温层,而是小区没有供暖,导致上水和下水的管道内结冰所致。

  为了保证居民用水,刚开始物业给居民发放桶装水,每户每天两桶。但后来,许多居民都不还桶,导致送水公司不再送水。为此,物业在院中一个井盖处放置了一根细管,接通井内的水管,让居民来这里打水。

  对于现在的状况,物业也请人来修过,但由于管内结冰较多,甚至部分管道被冻裂,所以修理起来困难重重,一直无法完成。而且由于楼上的入住率很低,上下水总管道内流量较小,也很容易上冻。预计只有到开春,管道内的冰冻融化后才能解决。

  同时范经理认为,当初地产开发商在没有接通暖气,供暖无法实施的情况下就给业主发钥匙,这是个严重的错误。随后记者跟开发商石家庄厚土地产公司联系,想了解相关情况,但被告知,公司负责人不在,无法接受采访。

 

关键词:停水,居民,水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