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车座下蹿出了火苗子 提醒:夏季谨防电动车自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曾以《夏季汽车易自燃行车带好灭火器》为题,报道了入夏以来汽车自燃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近日,省会一名妇女骑电动自行车正常行驶时,所骑电动车也发生了自燃,幸亏110民警及时赶到才将火扑灭。

  当日中午时分,这名女士骑电动自行车路过谈南路与青园街路口处时,突然感觉车座处变得滚烫,低头一看车座下竟有火苗蹿了出来。她吓得立即从车上跳下来,眼见火苗越来越大,她却束手无策,只能大声向周围人求助。此时,燕春警务站民警正好巡逻到附近,民警立即从附近公厕找来水,迅速将火扑灭。此时,电动车电池及周边电路已被全部烧毁。

  从事电动自行车维修工作的郝师傅介绍说,夏季是电动自行车故障的高发期,产生自燃现象,主要原因就是电路短路造成的。此外,地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车辆露天存放时间长,容易造成自燃。同时,充电时间过长,车辆超期服役,超载行驶等,也易造成自燃。建议市民存放电动车时,尽量存放在阴凉处,而且高温天气里时速不宜太高,长时间使用最好中途让电动车“凉快”一会儿。

  郝师傅说,大多数电动车电池在座位底下,可在座位上垫上防晒垫以防止自燃;另外,电动车正常使用寿命一般在三四年,超过时间的要及时检测线路是否老化,电瓶和线路是否要进行更换。(记者胡雁冰)

关键词:电动车,自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