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雨天堵车自行车女孩急哭 电动车小伙接力送考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7日)14时30分多,做销售的王旭(音)骑电动车途经建和桥以东约100米处,见前方一辆自行车后座上坐着一个女孩,不知为何正焦急地哭。

  这是咋回事儿?热心的王旭追上去,问女孩怎么了?女孩着急地说,她是高考考生,因为遇上雨天堵车,她只好坐上自行车,让母亲送她去考场。令人焦急的是,堵车、换车耽误了不少时间,14时45分要进考场,这时间马上就到了。

  听到这儿,27岁的王旭不假思索,“你下来,上我的电动车!”女孩下了自行车,坐上了电动车,还是焦急地看着时间。

  王旭一边启动电动车,一边问:“哪个考场?”

  “12中。”随即,电动车风驰电掣般向12中方向奔去。

  车上的女孩着急,热心的哥哥更急,两个人只有一个目的,最短时间内到达考场。

  14时43分,车子停在了12中门口。女孩下了车,给王旭鞠了躬,转身跑进考场。

  好悬,只剩下2分钟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王旭,小伙子说,他曾经参加过公务员考试,考前把准考证丢家了,最终有一科没考,“我有过这样的焦急经历。再说,谁遇到这事儿,都会帮一把的。”(首席记者谢鑫名)

关键词:高考,阵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