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厢货自燃?不 是车内烧烤!这样就不算露天了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4: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到来,烧烤摊成为不少人的聚餐点。

  然而,因烧烤摊污染环境,石家庄市今年加大了对露天烧烤的惩治力度。即便这样,还有不少“聪明”的摊主想办法开张。石家庄市工农路与友谊大街口一家烧烤摊,一辆厢货车成了“移动厨房”,还设置了排烟设施。

  把烧烤炉搬上车,这样就不算“露天”了吗?

  烧烤摊将烤炉搬进了货车厢

  “车厢”烧烤引网友热议

  “什么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石家庄说取缔路边烧烤,于是诞生了移动厨房……”网友“人间食神”微博报料,省会一家烧烤摊,将烧烤炉搬进了厢货车。

  该网友发布的照片中,一名男子站在一辆蓝色厢货车中,弓着腰,烤着手中的羊肉串。这小小的厢货中,冰柜、烤架一应俱全,甚至还有排烟设施。

  这则微博引发了网友热议,“这样烧烤,太有才了。”网友“上帝也休假”说。

  同时,也有网友质疑,在车里烧烤就不是“露天烧烤”了?“这样的烧烤摊,是否是露天烧烤呢?”网友“ghsfgh”说。

  烤炉上车不算露天烧烤?

  19日19时许,记者在工农路与友谊大街口找到了这辆“烧烤车”。这辆蓝色厢货,车顶还冒着浓烟,不少行人疑惑,“难道厢货自燃了?”

  而车尾部则是另一番场景,小小的货柜里放着烤炉、冰柜和烧烤材料,两名厨师弓着腰,在不高的货厢里忙活。

  一名服务员称,今年石家庄对露天烧烤查得严,他们不敢在外面露天烧烤了。为了生意继续,他们才想出这样的招数,“这样不就不算露天烧烤了?”

  城管部门将查处违法烧烤点

  记者向石家庄桥西区城管局友谊街道办事处城管大队反映此事,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也算露天烧烤。

  “我们已接到了对这个烧烤摊点的举报,已于近日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人去现场查看,如发现这家摊点仍在营业,他们将对其予以取缔,并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目前,石市的烧烤摊点的烧烤设施必须全部进屋,并将厨房的排烟管道,连接到店面附近的污水井中。”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据辖区的消防部门介绍,炭火虽不是明火,但也有很大安全隐患,这个烧烤摊的做法,同时也很危险。

  -文/记者耿硕 实习记者周翰林

  -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自燃,烧烤,厢货,露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