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省舞蹈家协会协实施百姓健康舞“百千万”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普及和提升全民舞蹈文化,省舞蹈家协会启动了实施百姓健康舞“百千万”工程,号召全省会员及舞蹈工作者到基层去,推广和普及百姓健康舞。日前,经过了20天的培训后,首批30名舞蹈老师在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进行了百姓健康舞结业表演。

  百姓健康舞“百千万”工程是采取层层复制的方法,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将百姓健康舞队伍扩大普及至万人。第一阶段从今年5月初开始,到6月30日,由省舞蹈家协会负责培训30名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骨干舞蹈教师;第二阶段为7月1日至9月30日,骨干舞蹈教师回当地组建百姓健康舞舞蹈队,每名教师教授学员不得少于30名;第三阶段是这千名队员再每人负责教授20名舞蹈爱好者。

  百姓健康舞是一套以促进身体健康为核心理念,舞种风格多样、适合广场锻炼和展演的舞蹈,共分26套动作。

关键词:健康舞,推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