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31所石家庄市区普通高中今年将录公助生9175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取分配生,享受下降50分录取照顾;成为重点高中“公助生”,免去高额的择校费用……每年中考前后,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等重点高中的公助生计划及分配生比例情况都很受关注。

  昨天(6月20日),石家庄市教育局下发《关于下达市内区及直属学校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今年,省会市区内31所普通高中计划招录考生11010人,其中,公助生为9175人,择校生1835人,公助生比例达83.33%。

  “抓紧时间,看看自己考试时坐哪!”昨日,第十六中学里,不少考生组团前来“踩点”

  权威发布

  20所省级示范高中招分配生

  今年,我省中考报考考生共498570人,比去年增加5316人,具体到石家庄市,则将有76594名考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参考人数减少3000人。

  据《通知》,今年石家庄市内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010人,其中,公助生9175人,择校生1835人;驻县直属学校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403人,其中,公助生2836人,择校生567人。普通高中国际班计划招生1190人,民办学校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270人。

  今年,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依旧招收分配生,市区招收分配生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共20所:石家庄市1中、2中、4中、5中、6中、9中、10中、15中、17中、18中、22中、23中、24中、27中、41中、42中、43中、54中、师大附中、精英中学。分配生名额将依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参照20所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公助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实行分学校录取。

  记者探访

  每个考场都有禁带品放置处

  今日,河北中考正式启幕。之前就有报道称,今年的中考布置会向高考“看齐”。为此,昨日16时30分,本报记者随一拨“踩点”考场的学生,来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考点探班。昨日17时整,该校打开校门,百余名考生涌入该校。

  记者在该校看到,每间考场的后面,黑板报都统一换成了“遵规守纪文明应考”8个大字。

  在考场讲台的桌子上,一个写有“禁带物品放置处”字样的牌子很是显眼。“根据规定,考生禁止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作弊。”昨日,该校正在布置考场的老师告诉记者,如果考生不小心将手机带入,一定要关机之后放在禁品放置处,这样就避免了作弊的嫌疑。

  记者在该校各考场转悠一圈,发现这样的放置处每个考场都有,由于中考考场不像高考那样在门口设有金属探测器,所以考生必须自觉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将手机存放在考场外的物品放置处。

  防广播出岔子收音机已备好

  和高考一样,记者发现,这里的每个考场都将无声钟挂在了教室墙上,方便考生一抬头就能看到时间。

  记者在该校停留的时间内,挂在教室前面墙上的音响,不断播放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声音清晰而柔和,第十六中学校长李恩平说,广播系统已经调试了三次。为确保22日英语听力测试万无一失,考试当天中午还将进行最后一次调试。

  “除了不断调试,每个考点还都配备了收音机和干电池。”该考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听力考试时广播系统效果不好或出现停电意外,收音机会随广播同步播放听力试题,不会影响考生考试。

  医务人员全部到位护航中考

  年龄小、天气热、又面临人生第一次大考,考生们万一身体不舒服怎么办?为了预防突发状况,各考点也提前做好了准备。

  “已经备足了中暑、腹泻等各种常用药,医务人员考试期间也全力为考生们保驾护航。”李恩平所说的,记者在考场二楼得到了实实在在的验证,该校医务室门外张贴着一张明显的标识,提醒大家可到此处就医。

  -文/记者高其伦 陈雪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高中,公助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