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高速公路一管护项目实现“四个全国首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高管局把项目创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创新驱动”推动建设“高速强省、高速现代化”。近日,省高管局实施的“高速公路技术状况数据管理及养护科学决策”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实现了“四个全国首次”。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首次在全国范围内针对高速路网开展了网级与项目级相结合的科学养护决策,提高了对高速公路养护计划的指导意义;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对省级高速路网的历史数据(省内高速公路的设计、施工、地域、气候、车流量、轴载、养护历史、大中修周期等)进行了深度挖掘,提出了基于河北省历史养护数据和实际需要的路网养护预测模型,提高了各项技术的地域适应性;首次在全国范围内采用了基于路面长期性能预测技术,综合考虑多因素的养护标准制定方法,消除了养护方案建议阶段与养护工程实施之间的时间差,提高了养护标准的路径针对性和时间匹配性;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以省级路网为单位,系统总结了路面和桥梁的主要病害类型,并通过专项调查,准确掌握了病害产生原因,为养护对策选择提供了直接有效的数据支持。

关键词:高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