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大中型水库发生险情 三小时内报省指挥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以下称《预案》)。根据《预案》,省内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发生重大险情要在险情发生后3小时内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按照《预案》规定,在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进行洪水调度时,工程运行状况要向上一级行政主管部门和同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报告。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发生重大险情要在险情发生后3小时内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当河道发生洪水时,水文部门要加密测验时段,必要时设立临时测点或进行巡测,及时上报测验结果,雨情、水情要在1小时内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重要站点的水情要在30分钟内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预案》要求,山洪灾害易发区要建立专业监测与群测群防相结合的监测体系,落实观测措施,汛期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降雨期间要加密观测,加强巡逻。

  每个乡(镇)、村、组和相关单位都要落实信号发送员,向群众发放明白卡,一旦发现危险征兆,立即向周边群众报警,并报本地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以便及时组织转移和抗灾救灾。

  此外,《预案》还规定,造成人员伤亡的突发性水旱灾害事件,可越级上报。任何个人发现堤防、水库发生险情时,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要立即组织抢险救灾。(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水库,险情,汇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