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老楼拆迁 楼板意外坍塌 不幸砸中一名施工工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楼拆迁,楼板意外坍塌,不幸砸中一名施工工人。

  40分钟后,倒在废墟下的工人被救援人员找到,但已不幸身亡。

  四楼楼板塌,三楼工人被砸

  省会平安北大街与栗胜路交口附近,有一处小区的老楼正在拆迁。此处为一座四层高的旧楼,中间一个过道连通南北两部分楼体。当时北侧楼体正在拆迁,南侧楼体还未动工。

  附近的居民早已习惯了工地上发出的“叮叮当当”声,可23日18时40分许,一声巨响,还是把大家吓了一跳。

  像地震一般,北侧四层楼的楼顶,突然塌了下来。在拆迁过程中,北侧楼体早已经松垮成危楼,刹那间,四楼的楼板砸到三楼,贯穿二楼,狠狠拍在了一楼。

  一霎那间,整个北侧楼体轰然倒塌。最让人揪心的是,一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被埋压在断壁残垣下。事故发生时,该工人正在三楼位置干活,还没来得及反应,就随楼板直接坠到了地面。

  挖了40多分钟,人还是走了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只看到了一片废墟。横七竖八的楼板垂下来,碎石、烂砖成堆,但怎么也找不到被困者的身影。

  通过询问现场工人,救援人员基本确认了被困者的位置。但想要靠近被困者,必须穿过楼中间的过道,可此时的过道只有两三根钢筋相连,摇摇欲坠。

  工人还被埋在废墟下,时间不能等人。救援人员只好绕道南侧未拆迁楼体,试图接近被埋工人。

  此时任何微小的震动都有可能再次引发坍塌,任何大型救援工具都不能使用,只能靠人用双手刨。

  漫长的40多分钟过去了,压在工人身上的楼板和砖块全部被清理掉,救援人员小心将男子抬了出来。经医护人员确认,他已不幸身亡。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身亡,老楼,拆迁,坍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