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实施空调公交车今起冷气开放 本月票价暂不上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6月24日)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省会空调公交车今日开始进入空调开放期。不过,本月30日前空调车票价暂不上调,仍按一元制收费;7月1日开始,正式执行空调车票价,票价按两元计收。

  今日起空调车和普通公交混发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省会空调公交车25日开放空调后,各类优惠乘车证件均有效。今夏,公交运营依然采取空调车和普通公交车混合发车运营的模式,以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

  他同时提醒,省会空调公交车的窗户并不是全封闭的,为保证车内适宜的温度,非应急状态下建议乘客不要随意打开车窗。

  发倡议别在密闭车厢里吃东西

  今起,省会空调公交就将开启空调了。但在公交车上吃东西,煎饼飘出的葱味、烤串的孜然味会让整个车厢气味难闻。为此,即日起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将在空调公交车上,开展“无饮食示范车”倡导活动。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涵盖全市所有空调公交车。为在相对封闭的空调车厢内提供更好的乘车环境,将提倡市民在空调车上尽量不要吃东西,尤其是味道较大的食物。同时,乘客在饮水后,应将空瓶子放置于车厢垃圾桶中。

  “我们会在空调车上设置‘无饮食示范车’标志。在车辆仪表盘右前方设置醒目的黄色标志——无饮食示范车,并在空调车上播放语音提示,提醒市民上车后不要饮食,共同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这位负责人说。

  下月起省会空调公交票价调整一览表

  -1元票价线路实行2元一票制。A卡刷卡一次扣1.80元;B卡、C卡、老年卡和现役军人士兵卡刷卡一次,扣除乘车次数2次;其他各类免费乘车证件有效。

  -2元以上一票制线路在原有票价基础上增加1元。A卡9折优惠,B、C卡无效,各种免费乘车证件半价乘车。

  -2元分段计价线路单程票价3元。A卡连续刷卡3次,B、C卡一次刷卡扣除2次,再投币1元。

  界定站内票价2元,IC卡及各种免费乘车证卡有效。A卡连续刷卡2次;B、C卡一次刷卡扣除2次。

  界定站外票价2元。A卡连续刷卡2次,B、C卡及各种免费乘车证卡无效。

  -文/记者田娜

 

关键词:空调公交车,冷气,开放,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