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全国知名作家走进河北采风 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省作协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梦·胜境河北行———全国知名作家看河北”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高洪波、蒋子龙、徐贵祥、陈世旭、刘庆邦、邵丽、王跃文等11位全国知名作家出席了仪式,并将赴石家庄、保定、邯郸等地考察采风。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宗旨是邀请全国知名作家考察河北、认识河北、品鉴河北,借助作家敏锐的眼光、睿智的思想和生花妙笔,以文学的形式,反映河北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当代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我省历史文化资源的知名度,推动河北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将分期分批到我省各地采风创作,年底采风活动结束后,将汇集各位作家的作品,编辑出版《品鉴河北》一书,打造一张亮丽的河北风光、河北文化名片。

  出席本次活动的作家文学造诣深厚,创作成绩斐然,在当代中国文坛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河北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是一块美丽的土地,他们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河北,不仅仅是作家,还是学生,他们要在这块土地上学习、品鉴、吸纳河北文化的精华,领略河北独特的秀美风景,感受河北浓厚的文化气息,用手中的笔抒写河北的自然、历史和文化。

关键词:知名作家,河北,采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