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消防部门6月25日启动“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为提高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省6月25日在全省启动“生命通道体验活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

  据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周天介绍,活动期间,全省公安消防部门将围绕“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主题,动员党政领导、新闻记者、干部职工、学生、居民等参与,对自己工作、学习、生活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消防安全疏散体验,了解掌握火灾疏散逃生的常识和技能,引导公众关注、参与消防工作,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同时,还将发动大学、社区、单位志愿者对公众聚集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巡查,组织新闻媒体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暗访,对严重妨碍安全疏散、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曝光。

  活动期间,省公安消防总队将在新浪(@河北消防在线)、腾讯(@河北消防)官方微博开通“生命通道每日通”微话题。公众在生命通道体验活动中,发现单位场所存在占用、堵塞、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火灾隐患,可随时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关键词:消防,生命通道,体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