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新乐县11岁男孩患恶性脑瘤 临终前想看妈妈一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6月24日)从石家庄华光中医肿瘤医院获悉,该院一名11岁患者李天雷患上了恶性脑瘤,并且出现颅内转移,在最后的日子里,孩子希望妈妈能去看看他。

  记者赶到华光中医肿瘤医院时,李天雷已经办理出院手续回新乐了。他的主治大夫魏大夫告诉记者,李天雷是6月22日住院,新乐人,在读小学。医院检查发现,李天雷左侧丘脑及基底节区占位,向上突向左侧侧脑突部,考虑是病理恶性程度非常高的原始神经外胚层瘤,而且已经有了颅内转移。至于治疗,手术可以做,可照目前的情况,不能、也不可以切干净,后期还需要化疗,前前后后没有30万元是不够的。“北京一家医院的大夫告诉患者家属说,这手术,你们还是别做了。”

  魏大夫说,李天雷22日住到了华光中医肿瘤医院,23日出现了抽搐,24日,孩子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没吃饭,药就更没吃了,爷爷奶奶担心孩子万一有个好歹,赶紧带着孩子回家了。

  记者拨通了李天雷爷爷李振江的电话,他对记者说,他们把孩子送到了新乐医院,孩子想见妈妈。天雷的父亲这3年一直在北京打零工,老实巴交,赚来的钱只能维持家里的基本开销。两年前,天雷的妈妈在这样窘迫的状况下离家出走,曾有人在石家庄的南三条见过她。去年的一天,妈妈带着给天雷和弟弟的两身新衣,来到天雷就读的学校,看到妈妈,天雷高兴得合不拢嘴,妈妈却说:“雷子,这是你这辈子最后一次见着妈妈了。”

  李振江说,“我是希望她(李天雷妈妈)回来,哪怕看看孩子就走,别让孩子一提就掉泪。孩子病了,需要母爱。你看看孩子你就走,我们谁都不拦着。不用你拿一点儿东西来,不用你拿一分钱,不用你伺候照顾。孩子的时间也不长了,见到你,走的时候也就放心了。”说完,李振江哽咽着,再也说不出话来了。希望李天雷的妈妈贺荣针能够看到这篇报道,给这个可怜的孩子以最渴望的母爱,也希望知情人能够转告天雷的妈妈,孩子需要她。李振江的电话:18731158471。(记者刘彬)

关键词:患病,临终,妈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