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进入生活满意城市前十 生活成本低是主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发布的“2013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显示,全国35个城市生活质量满意度主观指数平均值为50.87,连续两年超过临界点50进入满意区间,生活成本仍是拉低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最主要原因。

  “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是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发布的。自2011年以来,首都经贸大学、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每年对全国35个城市进行调研,发布包含主观满意度指数体系和客观指数(社会经济数据指数)体系在内的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

  报告显示,2013年城市生活质量满意度(主观)指数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为:济南、青岛、厦门、长春、合肥、西宁、宁波、石家庄、福州、杭州。排名后10为的城市分别是:大连、太原、南宁、哈尔滨、贵阳、广州、武汉、昆明、深圳、兰州。“从主观满意度来看,北京、上海虽然超过50分进入了满意区间,但分值和排序较低。加上,排名倒数的广州、深圳,大城市整体城市生活质量的主观满意度依然偏低。”中国经济实验研究室主任张连城表示,从生活水平、生活成本、人力资本、社会保障、生活感受分项指标来看,大城市在生活成本分指数的得分尤其低,生活成本是拉低居民满意度的最主要原因。

关键词:城市,生活,指数,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