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防城市陷阱 为市区窨井戴“防护口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8: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衡水市水务局19日透露,为防止今年汛期,因大雨造成个别窨井盖位移,以及窨井盖被盗、损坏后未能及时修复,引起车辆和行人不慎坠落,该局在主汛期来临之前组织力量突击给市区范围内由水务部门管理的200余个窨井加装了“防护口罩”。

  据衡水市水务局一相关负责人介绍,窨井盖是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的重要市政设施,直接关系到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防护网主要是在市中心城区部分低洼地段、易积水地段、车辆行人密集地段和井盖经常出现丢失等重要区域率先安装。安装窨井盖防护网就是在井筒壁上安膨胀螺栓,再挂上一张防护网,防护网呈蜘蛛网结构,具有防腐蚀、易维修、防护强度高、成本低等特点,井下使用寿命可达3到5年。

  该负责人说,通常情况下,每个防护网能承受大约200公斤至300公斤的重量,材质较为柔软,可在井盖遭破坏和丢失后起到缓冲和补救作用,行人不小心坠落也不容易受伤。窨井管道较深,水流很急,还容易产生废气,万一行人不小心跌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如今防护网安装后,就像给窨井戴上了一层厚厚的“防护口罩”,多了一层安全保障,如果窨井盖损毁,人掉下去落到网上要安全一些,让市民放心不少。

  该负责人表示,上述路段的窨井盖防护网安装只是第一期,接下来,该局还将对管辖范围内的窨井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制定井盖更新改造计划,争取到2014年底前,完成城区公用排水井盖隐患整改工作,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养护,时时防范“城市陷阱”。

关键词:衡水,窨井,防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