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连续降雨老房倒塌女子被困 消防官兵急救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6: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末连续几天的降雨,导致邢台南宫市一老旧门市发生倒塌,一名女子被埋压在瓦砾中,当地消防紧急出动,将被困女子救出。

  事发22日早晨8时许,南宫市旧城村十字街一个有百年历史的两层瓦房,由于连续几天降雨,导致房屋结构松动,该门市靠里的一间房屋塌陷,将一名女子埋压,只能隐约看到头顶,被困人员紧趴地面,呼吸困难。闻讯而来的邻居救援未果,拨打电话向消防部门求援。

  邢台消防南宫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部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由于房屋倒塌现场空间狭窄,不适合使用大型救援器材,救援人员决定人工救援,他们立即清理被困者周围砖土,很快挖掘至被困者大腿部位,随后,多名人员抓住被困者腿部、腰部、胳膊等部位,将她缓慢拖出瓦砾堆。

  9时许,获救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该女子目前生命体征良好,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记者丁宝军通讯员白垒宁)

关键词:房屋倒塌,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