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今年夏天河北南网最大负荷预计可达2800万千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气温升高,电网负荷持续攀升,河北南部电网从6月15日正式进入迎峰度夏期。据预测,今年度夏期间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需求可达到2800万千瓦,同比增长9.7%;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紧张,最大缺口可达300万千瓦。

  省电力公司专家预测,受夏季空调制冷用电负荷和河北南部地区特有的夏播作物集中灌溉负荷需求的共同影响,我省将是全国面临缺电的3个省区之一。

  迎峰度夏期间,为全力保障电力安全有序供应,省电力公司将采取增加外购电力、实施有序用电等多项措施,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确保医院、煤矿、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等重要客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电力缺口超过最大错避峰能力时,将进行有序用电调控。对高耗能、低产出的企业实行严格的错峰、避峰和限电措施。出现长时间、大负荷缺口且轮停限电方式无法满足需要时,将重点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采取持续停产限电措施。

关键词:河北南网,负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