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启动多项目 困难职工子女眼科手术或有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4日)起,河北省总工会在继续实施“工会爱心卡”、困难职工子女先心病“爱心”项目等关爱职工系列帮扶项目的基础上,面向全省推出“金秋助学直通车”、困难职工子女“光明”项目,并对原有“工会爱心卡”等项目提高救助标准。这是记者昨天从省总工会获悉的。

  其中,申请困难职工子女“光明”项目获准后,做斜视、弱视、屈光不正等矫正手术,最高可获2500元的补贴。

  特定学校就学免学杂费还能学技能

  据介绍,省总工会新推出的“金秋助学直通车”项目,是面向困难职工子女开展的专项救助活动。凡自愿报考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并符合录取条件,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的河北困难职工子女都可申请救助。

  申请该救助项目获准后,将免收在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学习期间的学杂费(含学费每年5000元、杂费每年1500元)、住宿费,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还将给予每年3000元以内的补贴。

  同时,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还将重点指导帮助其考取一项职业证书,并免收其考取相关职业证书的培训及考试费用。

  困难职工子女做眼科手术或有补贴

  据悉,困难职工子女“光明”项目,是面向全省在档管理困难职工18周岁以下子女开展的专项救助活动。符合条件者在省总工会指定医院进行斜视、弱视、屈光不正等眼科手术时,省总工会将给予最高2500元补贴。

  这一爱心项目首期活动已于今年6月1日启动,期限一年。

  记者还了解到,从下月开始,“工会爱心卡”项目救助的脱困无望职工,救助标准将由每户每月200元提高到300元。

  另外,困难职工尿毒症患者肾透析专项救助、职工白内障“光明”项目等,都将按照已公布的救助标准继续推进实施。

  -文/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困难职工子女,眼科手术,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