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1-5月份引进市外资金384.7亿同比增长37.1%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5月份,全市引进市外资金384.7亿元,同比增长37.1%。引进的大项目明显增多,亿元以上项目达到308项,占项目合作总数的52.9%。另外,引进省外技术、省外人才,同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增长。

  上个月,我市新签约经济技术合作项目136项,总投资299.2亿元,合同引资267.6亿元,资金到位56.4亿元。正在推动并执行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达到538项,总投资5117.8亿元。引进的大项目明显增多,亿元以上项目达到308项,占项目合作总数的52.9%,总投资、合同引资和资金到位同比分别增长12.8%、5.4%和24.4%。经济技术合作进展顺利,项目建设步伐和投资规模进一步加大。

  作为5月份的重要经贸活动之一,我市紧紧抓住“201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有利时机,收获颇丰。洽谈会期间,我市共签约内资项目33个,总投资614.5亿元,拟引进资金476.3亿元。项目主要分布在化工、装备制造、光伏发电、商贸、有机食品、装饰材料、皮革服装、文化教育等产业。其中不乏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红星世界湾项目、中石化北京兴普精细化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50万吨/年废润滑油循环再利用项目等大项目、好项目。此外,还上报成果项目13项,总投资235.9亿元,合同引资224.3亿元。(记者吴温)

 

关键词:引进外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