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绿色环城让省会改善“呼吸” 滹沱河建绿色长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棵树就是一台吸尘器,一片林就是一座制氧站,众多绿化工程的实施将让城市更好地“呼吸”。昨日(6月26日),市政府就省会周边重点绿化工程进展情况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作报告,自2011年以来,省会在主城区周边实施了西山森林公园、滹沱河百里绿色长廊绿化、三环路两侧绿化、绿色通道等一大批绿化工程,省会周边已然绿色环城。

  西山森林公园:城西绿色屏障

  沿山前大道一路南行,公路两侧农民自建果园花香四溢,前来踏青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这里就是西山森林公园,西山森林公园坡脚沟谷通过义务植树栽植的一片片速生杨、毛白杨、侧柏纪念林成方连片。半山腰上,新栽的山杏、山桃、黄栌等绿化树种山花烂漫;山顶上栽植的侧柏、油松郁郁葱葱。

  据介绍,公园位于槐安路西头的鹿泉市西山朝向市区面山体及山前大道两侧,规划面积5万亩。目前已经完成造林绿化5.3万亩,植树约300万株,在西山森林公园大面积栽植了杨树、山杏、山桃、侧柏、油松等树种。

  滹沱河:百里绿色长廊

  滹沱河百里绿色长廊绿化工程于2012年启动,正定、藁城、无极、晋州、深泽五个县(市),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将各绿化片林及节点连线成带,建成完整的滹沱河百里绿色长廊。并按照生态优先、效益兼顾、因地制宜的原则,在滹沱河两岸建设300—500米宽绿化林带。

  2012年完成造林绿化2万亩,植树200万株,建成千亩精品示范点4个。2013年完成造林绿化2.2万亩,植树造林200余万株。两年累计完成4.2万亩,植树400万株。目前,河道两岸新栽的速生林成方连片,已与滹沱河综合整治形成的水面景观连为一体,在河道两侧形成一条靓丽风景线,在市区北部构筑了一条宽3公里,长100公里的百里生态屏障。

  三环路:环城生态绿化林带

  2011年开始,省会建设三环路两侧各50米宽绿化林带,绿化近3000亩,植树20万株。2012年—2013年对三环路生态防护林带断档区进行了补植补造,对整个三环路两侧已建的50米绿化林带的重要地段及节点增植常绿、彩叶树种,栽植各类树木5万株。已形成长78.8公里,宽100米的一圈环城生态绿化林带。

  2012年又启动了中华北大街北延、307、308国道、西柏坡高速两侧绿化林带建设。2013年春季还对省会主城区北部的北绕城高速公路进行了高标准绿化林带建设,真正在省会主城区周边建成环绕一圈的生态屏障。

关键词:绿化,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