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高温、雷暴、冰雹 25日河北天气状况好“热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6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部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雷雨

  71个县市出现雷暴11个县市降冰雹

  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首发今年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25日,河北省的天气好一个“热闹”——南部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71个县市出现雷暴;11个县市降冰雹;8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

  省气象台从24日17时开始已连续4次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5日15时,省气象台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时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这是我省今年以来首次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据省气象台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受暖气团影响,25日我省南部地区出现高温闷热天气。据监测,当日最高气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大部地区均为35℃以上,其中沙河37.3℃,赵县、柏乡最高均达37.4℃,石家庄市区为33.6℃。25日14时相对湿度,全省大部地区在40%以上,其中石家庄市区为50%。

  郭迎春说,由于气温较高、湿度较大,使人们感觉天气闷热。

  另据介绍,25日下午(截至18时),全省有71个县市出现雷暴;11个县市(宣化、涿鹿、阳原、承德市区、阜平、涞源、曲阳、灵寿、井陉、赞皇、赵县)降冰雹,测站最大直径2-15毫米;张家口、石家庄有8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25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雷雨天气,截至18时,平山县北冶、怀来县狼山降暴雨,雨量分别为57和56毫米;106个乡镇降中到大雨,雨量为10-41毫米;石家庄市区降雨量多在10毫米以上,南焦站最大为21毫米。

  省气象台25日17时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显示,未来两天,保定南部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的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4-35℃,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石家庄气象台25日15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后两天石家庄市最高气温可达35-37℃,个别地点可达38℃。

  天气预报:25日夜间,全省多云间阴,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廊坊有雷阵雨,个别地点有中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地点有冰雹。26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间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26日夜间到27日,东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8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天气,冰雹,雷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