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石家庄 >> 石家庄

适逢“三夏”时节 石家庄专项行动严查缺斤短两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26 07:1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适逢“三夏”时节,为保障农民群众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面遏制制售假冒伪劣势头,严打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着力加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和农资质量监管活动。

  此次活动中,市质监局将着力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整治和加强农资质量监管。其中在对全市176家加油站(加气站)进行监督检查中,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故意更换及改装加油机零部件等计量违法行为;对粮食收购、销售环节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

  农资方面,加大对农资造假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查处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中有效含量不足、掺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及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利用标志进行质量欺诈、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继续加强冷饮、矿泉水等夏季热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重点加大对农村食品加工小作坊检查力度,确保“三夏”期间食品安全。(记者 康英 通讯员 焦强)

关键词:专项,农资,检查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