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农把式”、“土秀才”也可以评职称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0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昨日(26日)举行的全省职称工作会议上,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新喜表示,今年将抓紧做好农民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条件的修改完善工作。对于职称评审中的造假行为,有关部门要严肃处理。

  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积极配合农业部门,对农村从事种植栽培、畜牧养殖、水产渔业、农副产品加工、农业机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人才,进行一次认真考察摸底。那些在农村从事技术工作、社会知名度高,农民认可的“农把式”、“土秀才”的工作业绩,要符合评什么职称,就推荐到哪级评委会进行评审。也就是说,农村人才评职称不局限于逐级晋升的要求,可以“跳级”评审。

  可以享受“跳级”评审的,不只是农村人才。去年,河北的职称评审开始向非公有制企业倾斜。在申报条件上,申报职称人员可根据自身条件,一步到位,申报相应级别的评审,并且对职称外语、计算机不作要求。去年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高级1429人、中级4882人,申报数量比上年提高近50%。今年,这一政策仍将继续执行。

  职称评审还向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倾斜,不受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数额限制,在新区工作的,申报不受数量、外语、计算机限制;向乡镇卫生院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倾斜,重新制定量化条件,对业绩、论文、学历等方面给予了适当倾斜;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倾斜,在职称申报上不受地域、身份、单位性质和申报数额限制,职称外语、计算机不作要求,开通申报评审绿色通道。(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评职称,农民技术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