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7.6万考生明天中考提前看考场熟悉环境心里有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生提前看考场。(资料图片)

  6月21日、22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举行。石市的7.6万名考生将奔赴全市的2646个考场参加中考。在今年高考期间,就有多名考生因为看错了考点名称差点耽误考试。提醒中考考生在看考点时,一定要把自己的准考证拿出来仔细跟考点学校的名称核对一下。

  今日下午中考考生可提前看考场

  明日,石市的7.6万名考生就将奔赴全市的2646个考场迎接中考。今日下午,考生就可到自己的考场提前熟悉考试环境。

  看考场先找厕所和医务室

  石市考试院有关人士提醒,考生进入考场后,也有几个地方是要尽快熟悉的,“首先要根据考点指示图找到洗手间和医务室,然后再找到自己考场所在位置,记好路线。如果是骑自行车前往考点,考生还要看看自行车的存放位置。”对于那些考场离家远,中午需要在考场附近吃饭、休息的考生,在看完考场后还应留意看看考场附近有哪些可以用餐和休息的地方。

  提前熟悉陌生环境让自己心理放松

  提前看考场除了可以熟悉一下赴考路线便于把握时间以外,提前到陌生环境进行一下场地适应,也有利于缓解考生考试当天的心理压力。

  从刚刚结束的高考看,提前看考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确认一下自己所在的考点。在今年高考期间,就有多名考生因为看错了考点名称差点耽误考试。提醒中考考生在提前看考点时,一定要把自己的准考证拿出来仔细跟考点学校的名称对一下,还要根据自己准考证找到相应的考场,对自己的具体考试座位进行确认。

  忘记带准考证也不要着急

  每年中考的时候,总会有粗心考生忘记带准考证,在这里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如果考生忘记带准考证也不要着急,根据相关考务规定,考场监考人员将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考生可先进考场应考,考生可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或保证下一科开考前送到。

  提醒:考试遇到不会的题果断放弃

  明天就要中考了,最终的复习已经告一段落,在这里记者也采访了一线老师,请他们为中考考生答题提出建议。“中考生肯定会遇到不会做的题。”针对这种情况,17中教育处副主任徐全蓬说,这个时候考生要学会果断放弃,“如果遇到某个题一时没有思路,考生可选择先答别的题,等整张试卷都做的差不多后,再回过头来做不会的题。”徐全蓬说,这样做不仅可以节约答题时间,而且有助于考生建立信心,“考完一科后,考生要马上把注意力转到下一科,不要再纠缠于上一科的错题。”(记者郭鹏)

 

关键词:中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