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ATM机上倒输密码可报警? 轻信传言银行卡被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9日),赵先生来电:

  朋友轻信了网络上“ATM机倒输密码可报警”的传言,取钱时试了一下,没想到银行卡被ATM机吞了。

    记者石维调查:

  6月18日20时许,赵先生和朋友刘先生在中山路一家银行的ATM机取款时,刘先生突然想起网络上看到的一则“取钱防盗抢妙招”:在ATM机取钱如遭遇匪徒,并要求输入银行卡密码时,可用倒输密码的方式报警。取款机会自动识别倒输密码,并按照操作正常显示,同时在匪徒毫无察觉的情况下通知警方。“虽然我当时感觉不靠谱,但没能阻止他尝试。”赵先生说,刘先生倒着输了一遍密码后,取款机页面上显示“密码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并非像网上说的能正常操作。刘先生又接着试了两次,结果银行卡立刻被锁定了,他这才如梦初醒大呼上当。

  昨日下午,记者在三家银行的ATM机上使用银行卡做了试验,均显示密码错误。针对上述说法,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早有耳闻,但目前尚无银行ATM机有自动报警功能。若密码连续3次输入错误,银行卡肯定会被锁定,只能在工作时间拿身份证到银行解锁。

 

关键词:ATM,密码,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