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区里面有个流浪女 她是谁?好心人帮其报了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5: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上午,石市工农路一生活区居民发现,自家小区里出现了一名衣着凌乱的陌生女子。当有好心居民上前询问时,这名女子也不说话,只是笑。

  见此情形,小区居民只好报警。经民警多方询问、查找,还发出了寻人微博,最终核实了女子身份。昨日(5月15日),这名女子70多岁的老父从兰州赶来,将女儿接回。

  看到走失的女儿,七旬老人热泪盈眶

  一个只知道名字的流浪女

  5月14日上午,一名中年妇女在工农路一生活区里一脸茫然地来回转悠。当有居民上前询问时,该女子却闭口不言,只是偶尔笑笑。居民们见她一脸疲惫,衣服也脏兮兮的,好像流浪了很久。见此,居民赶忙报了警。

  10时50分,石家庄市西清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赶到现场。因女子始终沉默不语,周身也没有任何证件,民警只好先将她带回警务站。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询问,女子终于开口,只告诉民警她叫杨延莉(音),属猴,黑龙江人。

  民警根据女子的相貌推测她应该45岁,随后开始查询黑龙江叫杨延莉(音)的女性,并联系黑龙江警方,共同寻找女子的家人。

  该女子3天前从兰州走失

  西清警务站副主任王永辉还通过警务站微博发布了寻人信息:“乡亲们,谁认识这位大姐?姓名可能叫‘杨延莉’,自己说属猴,黑龙江人,年龄应该是45岁,希望网友们能够提供信息。”

  最终,王永辉通过人口信息系统确认,这名流浪女叫杨延莉,家里还有一个78岁的父亲。14日13时30分,距接警时间已过去近三小时,王永辉终于联系到了流浪女子远在黑龙江老家的父亲杨长发。

  电话里,杨长发显得格外激动。他告诉民警,杨延莉一直在兰州打工,并有轻微精神疾病,10日晚离开在兰州的家,没想到竟跑到了石家庄。

  七旬老父来石接女儿

  昨日12时许,记者在石家庄北站见到了杨长发。“我有两个女儿,都在兰州打工,杨延莉是我的大女儿。两年前,大女婿去世,她受刺激精神变得恍惚。”杨长发说。

  5天前,杨长发告诉二女儿,他准备要去兰州看望女儿们,没想到杨延莉受了刺激竟然离家出走。全家人在兰州找了好几天,谁知女儿竟流浪到石家庄。

  12时30分许,杨长发随民警到达石家庄市救助站,见到父亲,一直闭口不言的杨延莉伏在父亲肩头哭了起来,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女孩。年近八旬的杨长发拍着女儿的背,也老泪纵横。

  随后,民警将父女俩送去石家庄火车站。杨长发表示,他会先将女儿送回兰州照顾,等女儿病情好转,他再回黑龙江老家。

  -文/记者秦瑞凤 实习记者苗德凯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流浪女,好心人,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