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市场钢价持续下跌 有色金属价格略有波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网显示,5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继续以降为主,其中钢材价格继续下降,有色金属价格略有波动,煤炭价格延续降势。

  监测显示,钢材价格继续下降,且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首先,钢材市场传统需求淡季即将来临,市场需求转淡;其次,受国际铁矿石价格下跌影响,近期国内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价格也不断走低,各地钢厂纷纷下调出厂价格。预计近期内,钢材价格受市场需求不高影响,仍将呈现稳中趋降走势。

  有色金属价格略有波动,5月全省每吨铜价同比上月略涨3.9%,铅价格比上月下降0.5%,铝价格与上月持平,三品种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5%、9.1%和8%。铜价格升幅明显,是由于前4月是传统下游采购补库存季节,市场需求支撑价格坚挺,同时贸易商库存普遍高位成本,惜售心理明显。另外,煤炭价格延续降势,且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预计二季度虽为钢材消费旺季,但在高产能及高库存制约下,钢材价格短期内不会有大幅回弹,将以低位波动盘整走势为主。(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钢材价格,下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