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女孩中考前查出白血病 母亲:救救女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贫寒父母走投无路向报社求助

  近日,任先生向燕赵都市报求助:在两个月前,马上要中考的大女儿任杰高烧两天后送到医院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现在省二院住院接受化疗,已花费20多万,如今医生建议更换骨髓,光手术费就50多万,而任杰的妹妹任悦早在两年前就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无力支付高昂的治疗,一直服用中成药调理,但仍花了6万多。两个女儿同时患白血病,需要大量费用,这对于一个本就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说实在是无力承担。

  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省二院住院楼二号楼血液内科43号床,看到任杰戴着白口罩躺在病床上,妈妈正在身边照顾她。任杰,今年14岁,是邯郸市涉县合漳乡史邰村人,现在西达中学读初三。2012年年底任杰被查出贫血,当时服了一些补血药后,在当地卫生所化验血常规显示一切正常,但是任杰在学校仍会时常出现头晕、发热等症状。

  2013年3月31日,正在紧张复习的任杰突然高烧起来,两天后,她的眼睛和左鼻孔流血不止,学校老师立即打电话通知家长,父母带她来到涉县医院,经过化验得知,任杰白细胞明显增多,非正常数量,但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转院。4月2日,经省二院专家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

  急性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异常的克隆性恶性疾病。其克隆中的白血病细胞失去进一步分化成熟的能力而停滞在细胞发育的不同阶段。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并浸润其他器官和组织,同时使正常造血受抑制,临床表现为贫血、出血、感染及各器官浸润症状。

  记者从任杰妈妈那里了解到,任杰5岁大的妹妹任悦在两年前就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说可以住院治疗也可以服用中成药慢慢治疗,由于当时大女儿上初中,爸爸收入微薄,家里边便选择了服用中成药继续调理,但目前仍然花了6万多元。另外任杰的奶奶卧床不起,常年吃药、输液,而爷爷则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妈妈留在家中照顾老人和孩子、收拾家务,只靠爸爸在外打工挣钱养家。

  任杰突如其来的病魔让本来就十分贫困的家庭再度走入了绝境,到目前为止,任杰已住院两个多月,治疗花费20多万元。家里早已负债累累,任杰两个多月的治疗费用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她所在的西达中学全体师生捐款八千多元,同乡捐了两万多元,现在又面临更换骨髓50多万元的巨额手术费,这个家庭早已难以承受。

  任杰的妈妈说:“我的大女儿才14岁,平时学习很好,非常孝顺,家里现在一分钱都没有了。面对这昂贵的医药费,我的女儿多次想放弃生命,减轻我们的负担,但作为父母,即使上街乞讨我也决不放弃她。希望社会好心人可以急救我的女儿!”说着说着,脸上已经全是泪水。

  如果您希望这两个女孩早日战胜病魔,那就帮帮她们吧!联系人:任计军,电话13001862565捐助账号:6228480636310530960中国农业银行任计军。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白血病,中考,女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