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20岁小伙儿餐后便血 家人怀疑与必胜客蜗牛有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岁小伙儿餐后出现便血家人怀疑与必胜客蜗牛有关

  顾客:用餐当晚出现腹泻、发烧症状必胜客:无直接证据证明与其有关

  小龙在医院接受治疗

  “吃了必胜客蜗牛肉之后,我儿子小龙(化名)开始肚子疼、腹泻、发烧,之后去医院治疗,必胜客工作人员竟说,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与必胜客有关。”6月18日,市民崔女士说,必胜客以这种态度对待此事,自己难以接受。必胜客总部称,餐厅自查后并未发现异常,希望达成谅解。

  崔女士:吃完必胜客蜗牛肉后只喝了一碗粥

  据崔女士回忆,6月16日,她打算带儿子在朝阳路的必胜客餐厅吃顿好的,可她没想到,这顿“必胜大餐”却将儿子送进了医院。

  6月18日,记者在保定市第二医院急诊科肠道门诊,见到了崔女士和正在输液的小龙。20岁的小龙将右手搭在额头上,眉头紧锁,表情痛苦。

  崔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张必胜客消费清单,上面标注有“2013年6月16日13时25分,意式牛肉面、法式红酒局(焗)蜗牛、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串、小装铁盘鲜香培根,共消费108元”的字样。

  崔女士说,当时菜上来之后,小龙将整盘蜗牛全部吃完,她一口没动。到吃晚饭时,小龙由于肚子不舒服只喝了一碗粥,晚上开始出现肚子疼、腹泻、发烧的症状。保定市第二医院急诊科肠道门诊医生告诉记者,小龙脓血便带发烧,属于进食不洁食物引起。崔女士认为,小龙吃过必胜客后只喝了一碗粥,出现这种症状很可能是必胜客那盘蜗牛肉惹的祸。

  必胜客总部:自查后无异常希望达成谅解

  崔女士称,6月17日一早,她便来到必胜客餐厅反映情况。工作人员一开始对小龙患病一事表现得很积极,陪他们一起到朝阳社区服务中心看病,并支付了医药费。可小龙吃完药以后,并没有好转,次日反而发烧、肚子疼得更加厉害,还出现了呕吐现象。于是崔女士将小龙送到保定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自从小龙来医院治疗后,必胜客的态度就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崔女士说。

  采访中,崔女士接听了必胜客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小龙是食用了必胜客的食物患病的,但出于关爱消费者的原则,该工作人员可以以自己的名义支付小龙的医疗费,但这与必胜客无关。

  随后,记者来到必胜客餐厅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称,该餐厅的确接到了崔女士反映的问题。并表示自己不能接受采访,稍后会有总部的工作人员与记者联系。 18日19时12分,记者收到一份必胜客总部对此事的回复文件。文件称:我们对消费者这次不愉快的用餐经历深表歉意,也十分重视他们反映的情况。事后餐厅对原料和制作流程等进行了自查,并没有发现异常。本着关爱消费者的原则,我们愿意且一直在积极与消费者沟通,希望达成谅解。

  律师:认定责任需要关键证据

  6月19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河北盛誉律师事务所律师连会有。

  连会有说,这个案例中,双方争议的不是法律问题,而是事实问题,小龙患病究竟是不是吃了必胜客的东西造成的,是问题关键。如果想弄清楚这件事情,需要做三个方面工作。首先,崔女士要有必胜客的消费发票;其次需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小龙的呕吐物或粪便进行提取检测,看是否为必胜客的食品;此外,还要有医生的诊断证明。如果证据充分,崔女士就可以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或《合同法》追究必胜客的赔偿责任。若证据不充分,还可以通过协商或到行政部门投诉解决。(记者李冬寒文/图)

关键词:便血,必胜客,蜗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